中華美容發展協會-美療師執照 美容從業人員檢定考試 美容師 美體師 - 成功案例『行動美容設計師班』范家宜 學員

成功案例『行動美容設計師班』范家宜 學員

17-05-22 by

越南外籍配偶 變身美容達人

  34歲、來自越南的范家宜,在 民國100年參加為期約三個月的觀 光美容師培訓班後,順利考取美 容丙級證照,並在老師與家人協 助下自行創業成立工作室,在家 就業,自己當起老闆,並從事喜 歡的美容工作,讓范家宜重新找到人生的方向與成就感。 

  「我不怕吃苦,不怕失敗,我 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范家宜 自信地說。回憶當年,范家宜來 到臺灣時才22歲,先生大她15 歲,跟多數的外籍配偶一樣,生 活重心就是侍奉公婆、照顧先生 及小孩。來臺灣的第四年,當身 體不適多年的婆婆往生,而不會 說話的兒子也被醫師診斷患有自 閉症,范家宜經歷一段艱苦無助 日子。 

  由於先生工作不穩定加上孩 子漫長的就醫花費,范家宜必須 開始與先生一起承擔家計。她回 憶,孩子小學三年級就讀特教班 時,她開始外出打工,無論是餐 廳服務生還是工廠作業員等,凡 是能打工的工作她都嘗試去做。 但范家宜發現,若只倚靠打工的收入,實在不夠應付生活上林林 總總、大大小小的開銷,她心 想,只有自己創業當老闆才可以 決定自己的收入。

  經由北投區公所工作人員熱心 提供職業訓練資訊,范家宜決定 報名臺北市政府勞工局職業訓練 中心(臺北市職能發展學院的前 身)委託中華美容發展協會開設 的美容技能訓練。 

  范家宜說,當時總共360小時 的學習課程,讓她不僅學習到美 容的專業學理、技能,還有創業 相關知識。從不斷學習、練習到 參加美容證照考試,中文能力還 不是很好的范家宜最感謝上課期 間老師不厭其煩的細心解說與示 範,也因為同學們上課時,不斷 相互切磋練習,讓彼此技術越來 越熟練,在這過程中,范家宜想要創業的企圖心也越加強烈。 

  成功不是偶然,范家宜邁向 夢想的第一步是在家裡成立工作 室,她請授課老師到家中指導工 作室的環境規劃,從牆壁的粉刷 到美容床及美容產品的採購,都 聆聽老師的建議,加上先生的大 力幫忙,她在短短半個月後便開 始運用所學的產品療程等相關知 識服務顧客。 

  服務顧客的過程中,范家宜 為了滿足顧客愛美的各種美容需 求,她又陸續參加其他的美容進 階課程、美甲訓練等,讓自己成 為美容達人,「參加職業訓練讓 我的生命起了變化,也讓我的生 活有了活力,最重要的是可以靠 自己的能力賺錢。」現在的她, 儘管忙碌於家庭、工作與學習之 中,卻樂不可支。 

 

喜歡美容工作的越 南籍配偶范家宜,
細心地運用專業,幫客人變得越來越美。

 

 

 

參加職業訓練課程 取得證照後,
范家宜成立了工作室,重新找到人生的方向與成就。

 

 來源出處:http://www.taipei.gov.tw/ct.asp?xItem=55058261&CtNode=66199&mp=1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