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美容發展協會-美療師執照 美容從業人員檢定考試 美容師 美體師 - 成功案例『行動美容設計師班』陳瓊 學員

成功案例『行動美容設計師班』陳瓊 學員

17-05-22 by

 

行動美容設計師 彩繪繽紛燦爛的人生

臺北市職能發展學院委託中華美容發展協會辦理『行動美容設計師班』即將結訓,或許多數人對於行動美容設計師一詞仍然陌生,但隨著美容產業求才若渴與現代人重視效率、隱私之需求,行動美容師這個行業因應而生。

行動美容師顧名思義就是居家到府服務的專業美容師。消費者只要電話聯絡,預約適合的時間便可在自家享受專業的美容護膚保養服務,且消費價格也較平易近人。對行動美容師而言,不需裝璜及購買大型設備,且沒有房租、水電等固定成本的開銷,只要具備專業技術及必備的保養品,即可提供客戶服務,可說是風險最低的創業投資。

上一期結訓學員陳瓊分享創業經驗,其表示嫁來台灣已五年多了,平日除了幫先生顧店外就是照顧女兒,然而為改善家庭經濟壓力,迫使她開始在市場擺攤做起生意,回憶起那段作生意情景,她皺眉頭說:「大人不怕辛苦,但看到孩子因長時間在市場內被蚊子叮咬全身,真是難過極了」。「如果有機會我一定要找好一點的店面做生意」,一場與同樣來自大陸同鄉們的聚會,讓她找到機會了。

雖然曾在大陸做過美容師,但來到台灣,不同的客群,不僅技術、服務態度及禮儀都必須重新調整過,因此經由同鄉建議報名參加「行動美容設計師」培育課程,經由360小時的訓練,不僅在訓後立即到美容連鎖店上班也順利考取美容丙級技術士,並利用休假時間進修美甲、美睫等技術,一步步朝向當初立下的誓言「找好一點的店面」。

經過八個月的努力,今年四月陳瓊擁有自己的美容工作室了。為了節省裝潢支出,與先生兩人自己買壁紙、鋪地板、釘隔間、粉刷等樣樣自己來,把省下的用在添購美容設備及產品。陳瓊開心的說:「一點都不辛苦,客人滿意就表示我的技術及服務好,最重要的還可以照顧女兒,相信只要努力、用心、不斷進修學習,成功是自己可以創造的。」

北市職能發展學院高俊儀院長表示考量美容造型產業的優勢在於技術門檻不高,透過適當的短期培訓,失業者即能習得第二專長投入職場,滿足美容產業的人才需求,更可自行微型創業,因此特別規劃行動美容設計師班,希冀培訓出像陳瓊一樣可提供行動式客製化服務的美容人才,也鼓勵結訓學員微型創業與開設工作室,並乘上趨勢的順風車,彩繪出繽紛燦爛的人生。

 

來源出處:http://www.tvdi.gov.tw/ct.aspxItem=67061110&ctNode=38158&mp=116031